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召开冬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观摩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7-12-12 11:28:55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2日讯(通讯员 赵静兰 记者 李书军)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打造现代化省会城市的目标要求,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消除冬季道路清扫保洁薄弱环节,提升城市道路环境卫生质量,12月11日,石家庄市城管委环卫处组织八区一县卫生队负责人在裕华区、藁城区召开了冬季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现场观摩会。

  裕华区重点介绍了冬季针对便道的清洗方法。据了解,该区卫生队主要采取人机结合的洗扫模式,首先由人工将便道的垃圾、落叶清扫干净,再由多用途污迹清除机对一些人工难以清除的油渍、污渍进行彻底清洗。记者在裕华路体育大街附近的便道看到,多用途污迹清除机在用水蒸气进行加压冲洗,便道和收水口的油渍在遇热后很容易就被清理干净,清洗过后的道路焕然一新并且不会结冰。

环卫工人操作多用途污迹清除机在用水蒸气进行加压冲洗。赵静兰 摄

  在藁城区卫生队停车场记者看到,该卫生队搭建了一个能容纳12辆洗扫车的暖棚,暖棚外部用棉门帘包裹,内部有12部大功率暖风机进行升温。据了解,暖风机会在晚上6点至次日凌晨6点开启,暖棚温度可稳定在10摄氏度左右,保障多功能洗扫车这种带水作业车辆的管道在冬季气温降到0摄氏度以下时不会被冻裂,在气温适宜的时候能够随时出车作业,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带水作业车辆的正常运行。同时为了防止冬季路面结冰,该区卫生队采取精细化的测温方式,专门购置了红外测温仪。当天温度在4摄氏度以上,地表温度在2摄氏度以上时,利用11点至14点的时间开展道路洗扫作业,当气温低于上述温度时,停止一切带水作业。

藁城区卫生队搭建的能容纳洗扫车的暖棚。赵静兰 摄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城管委环卫处出台了《石家庄市城区道路冬季清扫保洁工作方案》,全力提高冬季清扫保洁质量。安排八区一县311台水洗机扫车每天按时上路,及时完成晨扫作业,并清扫落叶。同时加大暖棚建设,保证带水车辆冬季的维护保养。下一步,石家庄市环卫处将严格落实环卫专项考评和“以克论净”绩效双重考核通报制度,以监督考核全面推进冬季道路环境卫生整体水平提升。

关键词:石家庄市,冬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观摩会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