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博野花鼓落子喜唱十九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东辉 江彦宁 李艮春 孟捷 
2017-12-13 22:06:13
分享:

博野退休干部职工表演花鼓落子。 江彦宁 摄

喜庆的花鼓落子表演。 江彦宁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东辉 江彦宁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2月12日,由博野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老干部局主办,县老年文体协会承办的“博野县宣传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专场文艺演出走进博野中学,演员们最新排练的“花鼓落子”《十九大精神进万家》等新曲目让全校400余名学生耳目一新,大饱眼福。

  “十九大召开百姓心欢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喜洋洋,全国人民紧跟党,高举旗帜奔小康……”舞台上,12位退休干部职工腰缠绿色绸带,束着腰鼓,左手拿锣,右手执鼓槌,边唱、边敲、边舞,红色的鼓穗随着舞者欢快地摆动,优美欢快的曲子,刚健豪放的舞步,释放出别样的民间艺术魅力。

  为及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博野县老年文体协会抽调文艺骨干,加班加点排练花鼓落子《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歌舞《祖国颂》、诗朗诵《祖国的光荣》等10多个节目,将十九大精神巧妙融入到花鼓落子、歌舞、秧歌等文艺节目之中。

  “我们编排这些文艺节目的初衷就是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巡回演出,送文化下乡到基层,让全县基层群众在享受文化遗产魅力的同时也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掌握,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县老年文体协会会长王继武说。

  据了解,博野花鼓落子起源于清朝末年,原是一种民间艺术。2006年,博野县成立老年文体协会“春蕾艺术团”对花鼓落子进行抢救性挖掘整理,并于2009年成功申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关键词:博野,十九大精神,花鼓落子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