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博野创排党史题材大型京剧校园巡演

2017-11-07 23:24:40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戏曲进校园活动现场。通讯员 李东辉 摄
演员表演。通讯员 李东辉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7日讯(通讯员 李东辉 记者 李艮春 孟捷)“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专拣重担挑在肩……”11月3日,博野县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该县兴华小学拉开帷幕。

  演出期间,现场掌声阵阵,高潮迭起,铿锵有力的唱腔,生动传神的表演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重大事件演绎得淋漓尽致,历时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让现场1000多名小学生看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该县戏曲协会创作编排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型京剧。该剧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光荣历程为主线,用京剧艺术的形式,精选现代京剧唱段和谱成京剧的毛主席诗词等,通过幕间词、诗朗诵等形式述说故事把各个章节串联起来,全剧分为《杜鹃山》《红军不怕远征难》《红灯记》《沙家浜》《平原作战》《红梅赞》《绣红旗》《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十一个章节,集中论证了一个鲜明的主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据悉,该剧将赴博野县各中小学校进行巡演,让更多青少年享受到精彩的文化盛宴。

关键词:博野,京剧,十九大精神,巡演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