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石市举办“宣传十九大精神 共建美丽省会”文艺汇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书军 
2017-11-05 18:12:57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5日讯(记者 李书军)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广新局主办,石家庄市群艺馆、新华区文体局和新华集贸中心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宣传十九大精神 共建美丽省会”大型群众文艺汇演,11月5日上午在省会民族路步行街举办。

演出现场。石家庄市群艺馆供图

  此次活动作为石家庄市群艺馆“欢庆十九大”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通过省市众多艺术家、演员、文艺爱好者为省会市民送上一台集歌曲、舞蹈、曲艺、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和主题鲜明、特色突出、饱含感情、鼓舞人心的文艺作品于一体的精彩演出,以此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省会砥砺奋进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全市广大群众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唱响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强音。

  作为省会群众文化活动的引领者,石家庄市群艺馆策划了以“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其中涵盖文艺汇演、美术展览、家庭才艺大赛、百米长卷书写、小品小戏展演、主题创作等17项内容。与此同时,市群艺馆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号召,组建了曲艺、非遗、综艺3支文艺小分队,分赴社区、农村、学校、军营、工地等,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彰显省会群众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和坚定信念,鼓舞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而不懈奋斗。

演出现场。石家庄市群艺馆供图

  在今天的演出中,管弦乐演奏《北京喜讯到边寨》、舞蹈《共筑中国梦》、群口快板《中国梦》、男声四重唱《红旗飘飘、舞蹈《走向辉煌》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用文艺演出的形式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既喜闻乐见,又入脑入心,效果非常好。

关键词:石市,十九大精神,美丽省会,文艺汇演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