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大城县举办“传承好家风·共铸神州梦”主题展览

2017-11-05 12:01:50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大城县举办“传承好家风·共铸神州梦”主题展览。陈彩燕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5日讯(通讯员 陈彩燕 记者 孙泽恒)“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我们举办此次活动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应有之义,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和‘有家教、传家训、树家风’的良好风气在大城县传播开来,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大城县举办的“传承好家风·共筑神州梦”主题展览活动中,大城县政协主席张宝华说。

  据介绍,此次主题展览由大城县政协主办,活动从10月28日持续至11月11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大城历史积淀的优秀文化和思想道德精髓,增强全县人民对家风建设的认知认同,为产业强县、大美大城建设提供道德滋养、精神动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

内容丰富的展板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陈彩燕 供图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分《古今名人家训》、《大城部分家训族训》、《大城家风好故事》、《大城良风美德人物》四个板块,在展览区,孔子《勉子治学》、孟母《断机教子》、朱伯庐《治家格言》、大城良风美德人物等内容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

  “今天的展览活动内容真是丰富,不但让我们学习了我国古今名人的家训,还展示了我们身边的模范典型,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内容,以后我要把这些好的家风家训讲给我的孩子们听。”大城县东留各庄村高伟说。

  大城县留各庄镇大汪村74岁老人邢书悦骑电动车赶到了活动现场,作为家族代表参加此次活动。邢书悦老人连同兄弟邢书锦编写的《邢氏家谱》也是展出内容,这是老人兄弟二人近三年来的劳动成果。“敬重祖宗,孝顺父母,团结兄妹,和睦宗族,勤俭持家……”说起家风,邢书悦老人朗朗上口。谈及此次活动,老人也是赞不绝口:“此次活动,不但可以增强家族凝聚力、提高年轻人传承家训家风的积极性,也为我们教育后代子孙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内容,可谓意义重大。”

关键词:大城,传承家风,主题展览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