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7年石家庄市“五类”侵财发案比2013年同期下降了41.3%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俐验 
2017-12-14 00:27:04
分享:

  高新区公安分局警务辅助队伍训练汇报表演。刘俐验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4日讯(记者 刘俐验)12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平安社区创建活动暨综合警务服务站建设现场会在高新区以岭健康城会议厅召开。现场会总结了全市深化平安社区创建活动和综合警务服务站建设工作情况,通过学习、推广高新区公安分局等单位的经验做法,并对下一阶段开展“平安社区”创建活动和综合警务服务站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活动现场。刘俐验 摄

  与会人员首先在火炬广场观摩点实地参观了高新区公安分局警务辅助队伍训练汇报表演,参观了珠峰派出所、心海假日小区、火炬、长江、精英三个警务站和民警康复中心。

  活动现场设置的宣传展牌。刘俐验 摄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石家庄市开展了“零发案”小区创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红袖标”队伍、“固防安民”、“固本强基”等系列活动,2017年全市“五类”侵财发案比2013年同期下降了41.3%,社会治安打、防、管、控、治的能力显著增强。针对老旧小区安防设施落后的问题,该市组织开展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完成了全市866个老旧小区安防设施的改造任务。针对“五类”侵财案件多发高发的问题,该市实施小区物业安防星级制度,目前已评定星级小区372个。在居民小区免费安装“E时代智能警务”系统,目前已签订安装协议536份,完成安装小区323个,最大限度挤压了犯罪空间。由于创建活动做得实、做得细,今年,石家庄市“五类”侵财发案比2016年同比又下降了4.16%,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高。

关键词:石家庄市公安局,平安社区,综合警务服务站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