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闻早点评】谢谢您,让我们牢记那羁绊一生的“乡愁”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2-16 00:19:24
分享:

  日前,北京市卫计委下发《关于加强北京地区30家试点医院电子病历共享调阅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将在30家试点医院全部实现电子病历信息的共享调阅。

  我说:打破信息孤岛,让“共享病历”真正成为患者的福音。我想,这才是我们最大的期盼。

  这两天,一篇题为《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了》的网文横扫朋友圈。不少网友看完都说,真想“哇”一声哭出来。不仅如此,只要在互联网上检索“第一批90后已经×××”,你还可以找到如下答案:第一批90后已经离婚了,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第一批9 0后的胃已经毁了……种种说法背后传达出的同一个意思是:第一批90后已经老了。90后尚且如此,80后、70后情何以堪?

  我说:衰老并没有那么可怕,拿年纪说事也太过狭隘。90后出家、离婚都不可怕,把生活过成了套路、人生的可能性越来越少才可怕。

  近日,一组驴友在长城内“烧火做饭”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热议,照片上城墙墙体已被熏黑。12日,事发地蟠龙山长城景区李经理称确有此事,工作人员已第一时间制止并灭火,但几位驴友强行下山,景区目前无法确认其身份。

  我说:我们不能仅仅寄希望于驴友道德素养自行提升,还必须加强法规及管理建设,避免驴友靠近无人看管的受保护区域,减少破坏风险的产生。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白墙子村一村民宅基地自建房发生火灾,5人遇难,9名伤者已送医院救治。经初步勘查是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出租房主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我说:星火可能燎原,防微才能杜渐。绷紧消防安全的弦,才能达成公共安全的最大公约数。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