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闻早点评】毕业了去哪儿 你的工作“着急”么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2-12 20:32:54
分享:

  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成都将开展小学延时服务,初步考虑,小学“放学”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下午6点,主要针对有需求的家长,届时可自愿报名。

  我说:实乃惠民之举,也算得上是真正的“减负”。

  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有820万人,95后毕业生将开始走向职场。目前,各高校秋冬季校园招聘已逐渐接近尾声,调查发现,相比80后、90后毕业生,95后毕业生求职紧迫度明显降低,一部分毕业生呈现出“慢择业”现象。

  我说:“慢就业”并不可怕,“漫无目的的就业”才可怕。趁着在校,先裨补阙漏,有所广益。羽翼既丰,又何惧不能翱翔?

  今年7月,河北省保定市一家以“新鲜空气”为主题的新华书店摘得德国红点奖最佳设计至尊奖。伴随新一轮消费升级,近两年,各种设计美轮美奂的实体书店纷纷兴起。然而媒体调查发现,装修的华丽转型,并不能让实体书店走出困境。

  我说:实体书店应当充分发挥实体优势,给人们提供抬脚可及的“诗意去处”。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布《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的通知,在总结和修订以往试行标准的基础上,要求全国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对标研判、依标整改。通知再次强调,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入学或升学考试,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以各类竞赛、考级、奖励证书作为学生入学或升学的依据。

  我说:在教育竞争的前提下,优质教育资源供不应求,禁止入学考试,未必能实现教育公平。

  当地时间11月30日,加拿大联邦议会华裔议员关慧贞在议会发表声明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并呼吁加拿大政府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这是加拿大联邦议会议员首次呼吁加政府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今年12月13日,加拿大安大略、马尼托巴、艾伯塔及不列颠哥伦比亚四省将举行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活动。

  我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历史不能忘,吾辈当自强。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