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交所创新推可转债融资 挂牌企业达1526家 5家转新三板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烟成群 
2017-12-14 23:20: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14日讯(记者 烟成群)12月14日上午,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举行今年第六批企业挂牌仪式,唐山谷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挂牌,这些企业来自唐山、张家口、廊坊、保定、邢台等地,是河北省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优秀代表。

  截至目前,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共实现各类挂牌企业1526家,比年初新增347家。其中,主板和成长板挂牌企业465家,比年初新增96家,孵化板挂牌企业1061家,比年初新增251家,已有5家企业顺利转入“新三板”挂牌。

又有12家企业挂牌石交所。  记者 烟成群 摄

  在融资服务方面,石交所进行了很多尝试和创新。10月份,经监管部门批准,石交所创新推出可转债业务,为秦皇岛御享天源公司发行了首支可转债,票面利息8%,期限2年,募集金额1000万元,得到了投资者的踊跃认购,为全省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方式,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渠道。石交所还先后与建设银行、河北银行合作推出“上市贷”“挂牌贷”产品,截至目前,建设银行“上市贷”已发放贷款960多万元,河北银行“挂牌贷”已为11家挂牌企业发放贷款3785万元。

  另外,石交所还积极与深交所开展“科技四板”合作,已举办11期科技企业常态化路演,帮助全省53家优秀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与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实现了直接对接。该所推出“寻智之旅”高端游学活动,第一期走进阿里巴巴和九阳集团,得到了企业家们的高度评价。

  为坚守金融安全的底限,不断提高挂牌企业质量,石交所今年将传统行业的立项财务标准提高至“收入不低于800万元且无亏损(以税审报表为基准),总资产不低于1000万,注册资本不低于300万元”。今年石交所的低过会率已经成为新常态,首次过会率不足80%,同时提高审核标准,保证了企业股改质量。

关键词:挂牌, 融资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