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捍卫爱情真谛 抵制天价彩礼 肥乡110对90后农村青年举行集体婚礼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毅 
2017-12-16 21:58:31
分享:

  

110对90后青年举行集体节约婚礼。韩毅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16日讯(记者 韩毅)12月16日上午,邯郸市肥乡区来自一些偏远农村的110对90后青年举行了集体节约婚礼。在这个特殊的婚礼现场,百余对新人集体宣誓,向广大未婚青年朋友发出爱情价更高、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共同捍卫爱情真谛,抵制天价彩礼的倡议。在婚礼现场,肥乡区委副书记郑建民为新人主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田宝平为新人证婚;区委书记赵洪山为新人送上新婚祝福。

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为新人送上祝福。韩毅摄

  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在婚礼现场祝福新人:“这次集体婚礼,以隆重热烈、简朴温馨的形式,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符合时代的要求和青年的特征,是一次形式新颖、意义深远的活动。是我们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具体体现,必将有力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祝今天的新人们天长地久、生活幸福美满!”

  据了解,此次集体婚礼肥乡区本着喜庆、时尚、热烈、轻松、朴素、节俭的原则,共同策划了新式简化的集体婚礼流程,由区委、政府领导主婚、证婚,以富有创意的形式吸引新人参与。全面改变民间迎亲、送亲、改口、摆宴席、要红包、闹洞房等旧习俗,切实减轻群众在时间、精力、财力等方面的负担,让群众能够轻松结婚、简单结婚。

  “在今天的婚礼现场,能够得到大家的各种祝福,我们非常开心,我们两个因为爱情走在了一起,今天我也嫁给了爱情,对于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的婚礼形式,我非常赞同。希望更多的青年响应今天集体婚礼的号召,自觉抵制天价彩礼。”肥乡区肥乡镇勒马台村村民邓颖琦说。同时邓颖琦的丈夫王海冰说:“今天能够得到区领导的主婚、证婚和区委书记的祝福,我们非常激动,也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爱情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

110对90后青年举行集体节约婚礼。韩毅摄

  “我觉得人品比彩礼更重要,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我们自己的幸福。”参加今天集体婚礼的肥乡区屯庄营乡小西高村村民刘叶说。

  

关键词:集体,婚礼,肥乡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