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启动烟花爆竹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镡立勇 
2017-12-20 16:11:47
分享:

民警加大对辖区运输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车辆安全检查。承德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20日讯(记者 镡立勇 通讯员 顾克)记者从承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从12月20日起至2018年3月5日,承德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格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有效规范烟花爆竹运输经营秩序。

  在专项行动期间,承德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成立排查暗访督导组,加强对烟花爆竹专用运输车辆和押运人员的监管、检查,对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同时,将对客运站加强“三品”检查,严禁乘客非法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违法行为。

  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对未取得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及车辆《道路运输证》,从事烟花爆竹等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件的、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和押运人员上岗作业的、车辆未按规定要求悬挂或喷涂警示标志、配备应急处理器材和防护用品的五大方面重点内容进行专项整治。

关键词:承德,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