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7年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北赛区)决赛在石家庄市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棋 
2017-12-20 18:27:21
分享:

比赛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0日讯(记者 王棋)12月20日,由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17年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北赛区)决赛在石家庄市举行。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团体优胜奖6名,其中秦皇岛市代表队获一等奖,邯郸、张家口市代表队获二等奖,石家庄、廊坊、邢台市代表队获三等奖;产生优秀组织奖5名。会后,将从团体优胜代表队中选择一个代表队代表河北省参加即将举行的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

参加比赛的选手。记者 王棋 摄

  本次全省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历时三个月,在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下,从筹备部署到初赛、预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6支参赛队伍24名优秀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现场包括必答、抢答和选答三个环节,主要竞赛内容是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其理解与运用等。

秦皇岛市代表队获一等奖。记者 王棋 摄

  本次参赛选手来自食品安全执法人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行业协会和消费者等不同方面的代表。举办全省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组织食品安全相关领域代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于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法治意识,推进食品安全依法治理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竞赛,一方面再一次掀起了全民学习食品安全法规知识的新热潮,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加强了食品从业人员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和行业协会的服务意识,吸引了更多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另一方面,督促各级食品安全执法人员进一步准确理解、全面掌握食品安全法规的主要内容,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增强了贯彻执行法规的自觉性、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了严格依法行政。

关键词:2017年,食品安全,知识竞赛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