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首场智慧建筑主题峰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尹智 
2017-12-20 22:02:24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2月20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12月20日,一场以“智建新城•筑享未来”智慧建筑为主题的峰会在雄安新区举办,来自中海地产、达实智能、中铁建等雄安新区近百家建筑单位和中国移动能力合作平台支撑方,就中国移动物联网的发展、5G技术优势及成功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首场以智慧建筑为主题的峰会在雄安新区举办。记者 尹智 摄

  此次活动由中国移动雄安新区分公司(以下简称“雄安移动”)举办,会上,与会专家针对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做了展望,分享解读了智慧建筑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中国移动的专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千里眼、云视讯、和对讲等数字化产品,并就智慧城建、智慧社区、智能水表等项目产品在智慧建筑领域的应用做了展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雄安移动常务副总经理杨金辉表示,雄安移动一直致力于创新,此次峰会是雄安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创新实践的重要举措,对雄安新区的智慧民生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集聚行业内外优势资源和力量,与社会各界携手共进,共创共享,共铸雄安新区的美好明天!

  据了解,自雄安新区成立之日起,雄安移动公司就为助力雄安新区建设绿色智慧生态之城,实现建设过程中的智能化和创新化而不断努力。10月12日,雄安移动在雄安新区开通首个5G试验站,并完成高速下载业务验证,峰值下载速率达到18.3Gbps;10月30日,NB-IoT “智慧灯杆”、“智慧井盖”雄安新区试点项目业务上线;不久前,198新号段在雄安新区进行了全省首发,并正式启动了号码线上预约活动,将于明年1月8日开售。

关键词:雄安,智慧建筑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