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 2017微视频主题原创作品征集
推优发布仪式在张家口蔚县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冯永超 
2017-12-20 21:48:39
分享: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2月20日讯(记者 冯永超 郑世繁)12月19日,由京津冀三地共同发起的“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推优盛典在张家口蔚县举行。来自京津冀等主办单位的领导嘉宾、艺术家协会会员、影视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影片获奖团队的主创人员近百人齐聚蔚县,共同见证了推优发布盛典。

推优发布仪式现场。冯永超 摄

特邀嘉宾张华敏现场演唱歌曲。冯永超 摄

宾为获奖团队颁奖。冯永超 摄

  “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蔚县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由北京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张家口市广播电视台、张家口市影视家协会、张家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蔚县县委宣传部协办。自4月26日在京启动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截至11月8日,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各类专业组织、院校、社会组织申报的作品683部。其中: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133部;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215部;河北电影艺术家协会32部;天津微电影协会42部;中国传媒大学67部;北京电影学院81部;北京体育大学45部;邯郸微电影协会59部;蔚县影视协会9部。参与征集的作品紧扣活动主题,通过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声音以视频的形式记录着这个伟大的时代,描绘出京津冀三地人民喜迎冬奥会,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感人画卷。

  经过专家组的最终评审,《左声道》获最佳编剧奖,《青青子衿》获最佳摄影奖,《大美蔚州诗画草沟堡》获最佳美术奖,《左声道》演员赵廷义获最佳男主角奖,《老妈妈的年夜饭》获“京津冀”地方文化主题奖,《中国梦冬奥情冠军路》获“冬奥情”文化主题奖,《0041》获“大学生创作”主题奖,《蔚州年》获“蔚县美”文化主题奖,《浴火重生》获组委会特别表彰影片奖,《不朽的歌》、《蒲团》、《棒球小子》、《古城!古城!》获得组委会优秀作品推选影片奖,《声心》导演黄莺获得最佳导演奖,《声心》和《蔚州年》获得最佳影片奖。

关键词:张家口,蔚县,微电影责任编辑:冯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