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交警排查校车隐患 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开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勇 杨雨熹 
2017-12-21 16:30:18
分享:

唐山交警九大队深入辖区有车学校排查隐患。唐山交警九大队供图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21日讯(张勇 记者 杨雨熹)为进一步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的有效开展,近期,唐山交警九大队民警对辖区接送学生车辆的学校集中开展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从源头预防和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筑牢安全源头管理防线。

  大整治期间,宣传、监管民警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幼儿园逐一走访排查,不仅对接送学生车辆状况及驾驶人管理档案进行检查,还向学生们讲解安全行车常识、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等,向他们讲解校车超员超速、驾驶报废车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同时,与学校负责人及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面对面进行教育沟通,做到不开带病车、隐患车上路,从源头提高安全驾驶的意识。

  截至目前,已走访排查学校14所,检查车辆16辆。同时,交警九大队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加强接送学生车安全管理工作,倾力构筑冬季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

关键词:交警,交通,安全,校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