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时代·前行的力量”——歌舞中活出快乐人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房淑婧 张欣 张冲 
2017-12-21 20:57:06
分享:

 
衡水冀州东姚村村民张淑君。 记者 张欣 摄
张淑君爱唱爱跳,转手绢自然是她每天的“必修功课”。 记者 张欣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1日讯(记者 房淑婧 张欣 张冲)“我们跟着党来走,精准扶贫富起来,我们学着十九大,大会的报告学起来,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带领我们走进那新时代,未来的日子更加精彩,未来的日子更期待……”

  衡水冀州东姚村的张淑君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她不但能歌善舞,而且十分关心党的政策。这不,在大家都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时候,她自己改编了一段歌曲,唱给村民们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十九大的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传播推广。

  “在党的好政策下,现在的日子好过了,农民的腰包也鼓起来了,大家伙儿都有了自己的时间,我就想温饱问题解决了,是不是业余文化生活也该丰富起来呢,所以我就把几个爱唱爱跳的老姐们儿组织起来跳跳舞。”一说起她的歌舞“事业”,张淑君仿佛有说不完的话。采访中,张淑君不止一次对记者说,“现在的生活比原来幸福得不是一点儿半点儿”。

张淑君每自学一支新舞,都会在镜子前练熟后,再手把手地教会姐妹们。 记者 张欣 摄
 
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张淑君每天除了下地干活就是坐在家里唱红歌。 记者 张欣 摄
 
张淑君说,每当舞起来的时候,她比任何时候更加自信。 记者 张欣 摄
 
  “张淑君在我们这儿是出了名的能歌善舞,起初我们啥都不会,她就耐心地一遍遍教我们,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我们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感恩党给我们带来的新生活,我们要在唱歌跳舞中唱出对生活的热爱,舞出对未来的期待!”张淑君的好姐妹儿郭淑芳对记者说。
       张淑君说,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她为国家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只想通过唱歌跳舞这种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情。她常说,现在老百姓的日子就像歌曲里唱的“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都能成,明天又是好日子,千金的光阴不能等……”在党的好政策下,老百姓的日子一天天好过了,所以她们这些农村妇女的歌唱和舞蹈“事业”也不能等。

  最后,张淑君对记者说,下一步她还要围绕十九大精神改编更多的歌曲,把党的好政策“唱”给乡亲们。

关键词:歌舞,新时代,前行,十九大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