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钢石钢启用首辆电动重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俐验 
2017-12-22 16:26:19
分享:

  河钢石钢第一辆电动重卡投入运行。张程鹏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22日讯(记者 刘俐验)日前,河钢石钢引进的第一辆电动重卡充电启用,该车于11月底开始在河钢石钢厂区内执行内部钢材搬倒作业。

  今年以来,河钢石钢高度关注环保工作,在保持环保排放优于国家排放标准的基础上,不断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各项环保指标。引进电动重卡承担厂内搬倒作业,是该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升环保工作、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为地区环境改善做出贡献的有力措施之一。

  河钢石钢引进的电动重卡车是比亚迪Q1车型。据了解,河钢石钢是首家与其进行合作的钢铁企业。Q1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牵引总质量35吨,在满载情况下,续航为210公里,百公里耗电为167kwh,若采用150kw的直流充电方式,充电时间≤2.5小时。由于电动卡车杜绝了燃油消耗,按测算,每年至少可以节省柴油1.5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4万公斤。

关键词:河钢石钢,电动重卡,运行,环保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