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矿工律师”李水全荣获“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毅 
2017-12-21 21:47: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21日讯(记者韩毅)12月21日上午,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邯郸“矿工律师”李水全等来自全国的10名律师获得“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

李水全荣获“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韩毅摄

  2002年,李水全参加工作成为一名煤矿井下矿工,通过自学法律,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合格,2009年成为一名专职律师。煤矿工作经历使他把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律师从业奋斗的目标,热心职工维权事业,积极参与处理工资拖欠、经济补偿、社会保险待遇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劳动争议案件,累计办理职工维权案件400余件,其中法律援助案件占半数以上,为职工讨要工资、赔偿款超过5000万元。

李水全帮助职工维权。韩毅摄

  李水全热心公益,爱法普法,每年通过电话、网络等途径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职工上万人次;积极为地方工会和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工会在我身边”栏目提供典型案例和法律素材。曾代理“天价工伤赔偿案”,为二级伤残职工获得高达225万元的赔偿金额;代理的三起工伤案件入选2014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河北省职工法律援助十大典型案例”。李水全律师先后荣获河北省“最信赖的优秀律师”、邯郸市“青年拔尖律师”、河北省维护职工权益“十佳律师”等荣誉称号。

  “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共同举办。旨在评选表彰全国范围内在维护职工权益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取得突出成绩的工会公职律师和社会律师。评选活动自2006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评选出10名。至今已评选出59名杰出律师,其中1人曾两次当选。他们在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尽职尽责,为广大职工撑起了权益“保护伞”。

  据悉,中华全国总工会将委托杰出律师承担更多公益性法律事务,包括协助工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参加劳动法律监督活动等,充分发挥杰出律师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邯郸,律师,荣誉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