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汽车发动机检修项目赛事在廊坊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郑晨子 刘建凤 张丽光 祝雪娟 
2017-12-22 16:23: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22日讯(通讯员 郑晨子 刘建凤 张丽光 记者 祝雪娟)日前,“畅洋杯”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汽车发动机检测与维修项目赛事在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高职院校、中职院校和汽车行业协会等24支参赛队伍的82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刘建凤 供图

  据悉,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指导意见》等政策,加快培养和选拔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本届为第十届。通过比赛,共有114名教师与职工荣获“技术能手”称号,有747名高等院校和中等学校学生荣获“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参赛选手均为来自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一线职工和技术骨干,以及各高职、中职院校师生。

比赛现场。张丽光 供图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实习实训科科长赵永刚介绍说,该系现有专业教师30余名,为提高师资力量,每学期至少安排2名教师深入到一线企业锻炼实操能力。为迎接此次大赛,校方事先对这30多名教师进行了培训,层层选拔,最终选定6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张丽光 供图

  本次比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奖,获得个人成绩前3名的选手将获得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河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个人成绩前4-10名的选手,将获得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授予的“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关键词:廊坊,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省级一类比赛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