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市文安县284所无证民办幼儿园全部关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孔翠 李蓓 祝雪娟 
2017-12-25 17:31:01
分享: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25日讯(通讯员 孔翠 李蓓 记者 祝雪娟)连日来,廊坊市文安县出实招、下重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无证民办幼儿园整治“清零”行动,目前,全县284所无证民办幼儿园已全部关停。其中,彻底关停取缔154所,经过达标整改取证的55所,正在进行达标整改的75所,在全市率先实现无证民办幼儿园“清零”目标。

孩子们在新校舍中上课。高志丹 供图

  为确保高效完成整治行动,该县按照“规范整改一个、达标验收一个、不达标坚决关停取缔”的工作原则,制定下发《关于全力推进无证民办幼儿园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文安县无证民办幼儿园推进整治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职责分工、时间节点等具体任务和措施,建立分级管理、行业监管、地方负责、乡镇为主的工作机制,实行地方政府和部门联合检查、联合验收、联合关停取缔制度。

  该县成立了以主管副县长任组长,县综治、教育、公安、交警、消防、安监、质监、工商食药监、建设、房管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县无证幼儿园整治达标行动工作组,抽调7个职能部门32名精干力量,组建5个检查验收组,会同地方政府对全县所有无证民办幼儿园逐一进行拉网式达标验收。同时,落实县、乡党政领导干部包园、一人一园和一天一查工作制度,将任务层层分解到人,将责任层层压实到人,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整治工作,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整改后的新校舍。高志丹 供图

  在全部关停无证幼儿园进行达标整改的基础上,为彻底清除安全隐患,摸清情况底数,该县采取以乡镇排查上报与部门联合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将全县284所无证园和62所有证园全部纳入此次整治范围,筛筛子、建台账、清隐患、严整治,集中各方力量,逐园分类整改,全面提升民办幼儿园办学水平。目前,依法取缔校舍使用柁木檩及安全隐患较大的无证幼儿园120所,责令校舍结构为楼房或平房中基本具备办园条件的133所无证幼儿园、9所有证幼儿园全部关停整改,登记备案校车163辆、依法取缔7辆。

加盖防火岩棉彩钢顶的新校舍。高志丹 供图

  在全力整治的同时,该县做好民办幼儿园转型提升文章。各职能部门和乡镇按照“一园一案、一园一策”的治理方式,及时向关停且正在整改的基本具备办园条件的无证幼儿园发放办园和验收标准,定期督促指导,帮助其按要求办理各项证照;对经整改符合办园标准的,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联审联批,部门联合进行验收,核发办学许可证,保障无证幼儿园快速整改达标。截至目前,已经有55所无证幼儿园经过达标整改取得《办学许可证》。

关键词:文安县,无证民办幼儿园,整治行动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