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以声传爱 让梦长大” 承德市听障儿童听清爱的悄悄话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镡立勇 王璇 
2017-12-24 17:39:12
分享:

医生为听力障碍儿童做检查。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24日讯(记者 镡立勇 实习记者 王璇)近日,承德市召开主题为“以声传爱 让梦长大”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目前,承德市残联已累计为80名重度听力障碍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为300名听力障碍儿童免费适配助听器并进行听觉言语功能训练。

  承德市每年新出生先天性听力障碍儿童20名左右。目前,承德市约有0-6岁听力障碍儿童500名。2017年承德市残联已经为11名重度听力障碍儿童植入人工耳蜗手术。

  目前,承德市人工耳蜗救助项目网上申报工作正在进行,听力障碍儿童家长可通过《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进行报名。网上申报成功的孩子,省项目办会统一安排到指定的机构去进行初筛。

  该救助项目的救助标准分为免费提供一台基本型人工耳蜗产品;每名救助对象按1.2万元标准给予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费用补贴;每名救助对象按每人1.4万元标准对术后一学年(10个月)的康复训练给予补助。

  据了解,人工耳蜗植入体内的装置可以刺激听神经,进行“听力重建”,使患者重获听力,可以有效帮助重度和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患者恢复、改善听力和语言交流能力,比助听器更有效。

关键词:承德,听障儿童,人工耳蜗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