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高速交警交通秩序大整治 “三个强化”初见成效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2-26 20:33:45
分享:

河北高速交警交通秩序大整治 “三个强化”初见成效。

河北高速交警交通秩序大整治 “三个强化”初见成效。

  长城新媒体12月26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11月8日以来,河北省高速交警共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193973起,总量同比上升26%;现场处罚50268起,同比上升81.5%,有效剔除了大量安全隐患。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全部呈下降趋势,一般事故下降44%,死亡人数下降41%,受伤人数下降57%,简易事故下降22%,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

  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按照省公安厅、省交管局的统一部署,以“安全、有序、畅通,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迅速行动,全警参战,扎实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路面勤务

  警力下沉,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压向路面,逐路段、逐时段落实警力安排部署,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在现有警力、警车的基础上,通过“视频+机动”巡逻的有效结合,区分白天和夜间特点,织密巡逻网络、加大巡控密度,提升重大警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和剔除重点违法和安全隐患,提升高速公路管控水平。

  强化重点管控

  把“两客一危”作为大整治的重点车辆,始终把25类重点违法行为作为大整治的重点内容,依托24小时环省界、12小时环市、县执法站,对“两客一危”车辆逐车检查登记。对显见、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应处尽处,现场处罚量得到了明显提升。有效利用微信群,与危险品车辆驾驶人建立预警提示、宣传引导和信息互通平台,形成管理服务的良性互动。

  强化拥堵路段治理

  梳理出因道路施工、临时交通管制、收费通行能力弱等原因频发车辆积压缓行的收费站,交警与交通部门积极配合、疏堵保畅,在拥堵收费站后方设置标志标牌、震荡标线、爆闪警示灯等设施,全面展开联合整改。

关键词:高速交警,交通秩序,河北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