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交管局发布2018年元旦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2-26 00:21:03
分享:

河北省交管局发布2018年元旦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长城新媒体12月2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2018年元旦临近,河北将迎来今年最后一波次出行高峰。12月25日,省交管局发布2018年元旦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预警,预计假期前一天(12月29日)下午和第一天(12月30日)高速公路将出现出京车流高峰,第三天(1月1日)全天将出现返京高峰,提醒出行群众错峰出行,谨慎安全驾驶。

  预计元旦期间华北地区多为晴好天气,适宜出行旅游。预计2018年元旦假期进出京总量将达90万辆左右,日均30万辆,与今年常态流量值相比,预计增长42.9%,出京流量略大于进京流量,京港澳、大广和京藏高速流量偏大。从全省高速通行情况分析,假期前一天(12月29日)下午和第一天(12月30日)将出现出京车流高峰,第三天(1月1日)全天将出现返京高峰。

  城市道路方面,假期前一天(12月29日)晚高峰将提前,高速公路入口附近路段出现拥堵的可能性极高。假期期间,城市早晚高峰拥堵有所缓解,探亲、朋友聚会等用餐、娱乐活动较多,所以17时至18时出行人数较多,夜间21时至0时期间多发酒驾、超速等违法行为。

  省交管局对近三年“元旦”期间的交通事故数据进行了分析。从事故成因看,不规范驾驶类占事故发生原因的60%以上,其中超速行驶、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严重违法行为是发生事故的主要诱因。

  从事故发生时间来看,2017年元旦期间,事故高峰集中在上午7时至11时,2016、2015年元旦期间事故高峰集中在下午14时至18时。预计2018年元旦期间,白天仍为事故多发时段,集中在上午7时至10时、下午14时至16时。

  2018年元旦期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突出违法整治,加大路面安全管控力度。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公安交警将依托遍布全省的执法服务站,加强对客车超员和违法载货、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运输,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各市市区公安交警将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为重点,突出午后、夜间和凌晨等重点时段,在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设点检查经过车辆。农村地区公安交警将抽调警力组成执法分队,下乡镇、进农村突击检查,及时查纠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元旦假期中短途出行较多,新年庆祝活动密集,城市商业区及旅游景点周边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省公安厅交管局提示,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节日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元旦佳节亲朋好友聚会多,请广大驾驶人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关键词:交通安全,元旦,河北交管,提示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