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2017年结案走私刑事案件17起 案值3.94亿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烟成群 
2017-12-28 21:15:07
分享:

石家庄海关开展了针对“洋垃圾”等走私违法活动专项打击。张士民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从12月28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全国海关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洋垃圾”、农产品、资源性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和枪支等走私违法活动,开展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石家庄海关聚焦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突出走私问题,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全力推动“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石家庄海关缉私部门共立案走私刑事案件14起,立案案值1.89亿元,涉税6105万元,结案走私刑事案件17起,结案案值3.94亿元,涉税1464.2万元;立案调查走私违规行政案件197起,立案案值3.81亿元,涉税5512.1万元,结案行政案件178起,结案案值1.51亿元,涉税685.1万元,打击走私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石家庄海关始终将“把好国门”作为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责,保持了打击走私高压态势。该关突出洋垃圾走私、农产品走私、资源性产品走私、重点涉税商品走私、涉枪涉毒五个方面打击重点;深化打击,推进“智慧缉私”,瞄准走私的关键环节,对准走私的幕后团伙,重拳出击、打头挖根、破网除链,实施精准打击。强化与公安、海警、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在情报信息、查缉监控、执法办案、审查起诉等环节的联系沟通、联合打击、联合查办。

  树立“开放共治”和“合作共赢”两大理念,将打击走私纳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与海警、烟草、国税、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建立会商协调、联合办案工作机制,积极推动部署开展河北省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经验推广工作。

  发挥“堤坝”和“利剑”两方面作用,着力推进监管打私整体联动。海关监管等业务部门是打击走私的一道“堤坝”,发挥的是封堵、拦截、过滤作用;缉私部门是一把“利剑”,发挥的是定向清除、集中歼灭、高压震慑的作用。石家庄海关注意强化正面监管,筑牢“堤坝”,注重安全准入风险和税收风险的联防联控,加强对关区重点商品、重点领域、重点渠道的风险分析;强化专业打击,用好“利剑”,打出声势声威,保持强大威慑效应,同时通过线索核查、案件办理和情报研判,查找薄弱环节、推动完善正面监管。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 走私 , 刑事案件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