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县疾控中心提醒:流感进入高发期 注意预防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尹智 
2017-12-28 21:57:02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2月28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近期,雄县疾控中心疫情网流感监测显示,雄县流感病毒活动度较前期有所上升,流感样病例明显增多。

  据雄县历年流感监测数据显示,流感流行高峰期一般为12月至次年的1月份。目前雄县气候干旱、少雨雪,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疾控中心专家预计未来雄县流感病毒活动强度将会继续上升,由流感病毒导致的病人数量将进一步增多,尤其是5岁以下儿童发病数最多,其次为学生。

雄县疾控中心发布预防流感提醒。雄县疾控中心 供图

  雄县疾控中心流行病科建议,学校和幼儿园应加强对学生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发现流感样病例异常增多时与当地疾控部门联系,判定是否为流感暴发,以便及早采取控制措施,防止扩散和蔓延。

  同时,雄县疾控中心发布流感的七条预防措施:第一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流行高峰期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第二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第三经常彻底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第四流行期间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第五流感患者应隔离1周,或者待主要症状消失;第六加强户外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第七秋冬气候多变应注意加减衣服;第八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每年秋冬季注射一支流感疫苗,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和有慢性疾病的人。

关键词:雄县,流感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