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古城冬日之美吸引众多游客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烟成群 刘志凌 
2018-01-01 08:27:42
分享:

正定广惠寺。   正定旅游局供图

  长城新媒体1月1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志凌)2018年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迟来的风吹散了雾霾,蓝天归来,阳光灿烂,省会石家庄及周边县的游客纷纷来到正定,尽情享受冬日古城之美,感受千年文化之魂。

  许多游客惊喜地发现,开元寺、天宁寺、广惠寺、临济寺、阳和楼、元曲博物馆、古城墙和南城门七大景区可以免费游览了;正定巍峨宏伟的南城门、月城和瓮城已经恢复了往昔“三关雄镇”的威严与雄奇,秀丽的护城河在门前环绕,作为“镇府巨观”“元曲摇篮”的阳和楼盛装归来;在别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街和历史文化街区,餐饮、购物、娱乐、文创等城市休闲业态“遍地开花”。

  正定县旅游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正定坚持把历史文化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灵魂所在,将恢复古城风貌与旅游开发深度融合,依托禀赋优越的历史文化资源,走出“文化+旅游”的新路子。按照5A、4A级标准提升隆兴寺、荣国府、广惠寺、县文庙、阳和楼、南城门片区等景区;在小街小巷改造过程中植入古城文化元素;亮化古城,打造靓丽风景,发展夜经济,引入酒吧、茶社、书屋等休闲业态;打造民俗文化村、旺泉街、荣国府等旅游餐饮目的地,千年古郡、北方雄镇历史风貌初步恢复。

游客游览巍峨的南城门。  正定旅游局供图

游客游览隆兴寺。 正定旅游局供图

关键词:正定, 古城 ,旅游 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