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机场集团2017年客流量突破千万 同比增长36.7%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刘延丽 曹明 张红昱 杜娟 
2018-01-02 16:12:15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2日讯(记者 刘延丽 曹明 通讯员 张红昱 杜娟)2017年,河北机场集团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065.9万人次,同比增长36.7%,实现14年持续安全运行。其中,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58.29万人次,同比增长32.8%;秦皇岛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2.85万人次,同比增长42%;张家口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60.07万人次,同比增长70.7%;承德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4.7万人次。

  2017年,河北机场集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强化功能定位,发挥比较优势,与京津机场错位发展、协同发展,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

  石家庄机场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积极疏解首都机场非国际枢纽功能,努力打造北京门户机场。2017年,陆续新增博鳌、凯里、宜昌、营口等18个支线航点,支线航点达到36个。2018年1月11日,石家庄机场还将开通至晋江的航线,将支线航点多、发展快这张特色牌做优、做强。

石家庄机场。张毓 摄

  2017年,河北机场集团进一步强化石家庄机场枢纽机场作用,大力完善空空中转服务,统筹全省支线机场,整合省内航线资源,在河北省内构建以石家庄机场为中心的支线航空网络。当年5月31日,承德机场顺利通航,河北省内支线机场一体化管理迈入新阶段,河北省内机场协同效应进一步显现。初步形成了以石家庄机场为中心,以秦皇岛、张家口、承德、唐山等支线机场为节点的支线航空网络。秦皇岛机场新增至宁波、西安、杭州、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和雅库斯克,以及越南岘港等8条航线,全年运营航线17条,通航城市达到21个;张家口机场新增至大连、广州、杭州、重庆、天津等5条航线,全年运营航线13条,通航城市17个;承德在稳定运营石家庄至承德航线的基础上,陆续开通至广州、济宁、海口等地航线,运营航线6条,通航城市7个,仅仅运营不到半年旅客吞吐量就突破10万人次。

  2018年,河北机场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首都机场集团战略部署要求,紧紧围绕“12321”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路径,细化落实举措,不断构建完善大众化区域枢纽机场和支线航空网络,为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家口机场。张家口机场供图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