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迎新年 雄县再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颖梅 
2018-01-02 23:21:29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月2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 通讯员 颖梅)元旦期间,雄安新区雄县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地开展了一系列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活动,并结合节日特色,为群众送去了一场又一场精神文化大餐……

  在朱各庄镇新盖房小学,上演了以“弘扬十九大”为主题的迎新年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有文艺表演、美术作品展、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等。特别是新盖房村群众自发成立的“小小乡村俱乐部”,以“农村文化微舞台”的形式吸引大批群众展示自我,他们结合十九大精神,在活动期间表演了28个节目,现场赢得阵阵喝彩。

在北沙口村举行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颖梅 供图

  在北沙口乡北沙口村的村民活动广场,一场以“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吸引了大批群众。茫茫口村舞龙队的小伙子们热情似火,明黄色的巨龙在他们手中翻飞跃转,展现出勃勃的生机;北沙口村舞蹈队的表演节奏明快,舞蹈“走向新时代”跳出了浓烈的新时代气息,表达着基层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赞颂;南沙口村的民兵连也来助阵,他们装备整齐,英姿焕发,展示出新区民兵保百姓平安的坚强决心……

大家用文艺表演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颖梅 供图

  据了解,此轮宣传活动覆盖雄县各乡镇,群众热情参与,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作品。板北村西河大鼓传承人郭祥彬根据十九大报告内容编排的西河大鼓曲目《唱出心中的“十九大”》,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张岗乡开一村老党员王中伏,自己作词作曲,创作的“中国梦,盛世情”系列歌曲,把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对新时代的赞美用歌声传递身边每一个人;北沙口乡小庄村村民孙砚平自编快板书《十九大精神谱华章》,唱出新区农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原汁原味又淳厚热烈的演出,掀起了雄县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又一轮高潮;迭起的掌声喝彩声,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锣鼓打出了新时代新区人的新气息。颖梅 供图

  米家务镇杨庄村农民锣鼓队负责人说:“我们不为别的,就想用我们的锣鼓,为村民业余生活增添几分新色彩,打出新时代新区人的新气象!”

  

  

关键词:雄县,十九大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