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对“一区三边”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扫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镡立勇 
2018-01-03 21:41:28
分享:

路边违法建筑被拆除。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月3日讯(记者 镡立勇 通讯员 姚丽新)1月3日,记者从承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承德市交通运输局就“一区三边”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了“回头看”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国省干线公路约130公里,整治完成118公里。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2.53万平方米,整治非法平交道口43处,清理杂乱标牌309块。

  承德市“一区三边”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自2017年8月开始,主要是对各市县的城市(县城)建成区和高速铁路沿线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清查处理。同时,用两年左右时间,实现违法建设“清零”,并形成违法建设“零容忍”的长效机制,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悉,承德市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对全市国省普通干线严重影响公路路域环境、侵占公路发展空间、形成严重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整改,各级路政机构将对排查数据进行确认,争取在3月完成存量违法建设查处扫尾工作,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后续路面管理、硬化、绿化等工作。

关键词:承德,一区三边,违法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