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迁安掀起“一区三边”拆违新高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朱艳辉 王鹏远 闫航 
2017-12-31 14:33:38
分享:

沙河驿镇组织人员拆除京哈高速旁广告塔。朱艳辉 摄

金山铁路拆除现场。朱艳辉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31日讯(朱艳辉 王鹏远 记者 闫航)为确保“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近日,唐山迁安市推行铁腕查处违法建设,高密度组织大规模集中拆违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区三边”拆违新高潮。

  2017年12月以来,迁安市政府“一区三边”指挥部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市范围内的三条国省干线、京哈高速和津山铁路的违法建设情况进行了重新排查。共排查出疑似违建178处,非法广告塔59处,共涉及10个镇乡。同时从各镇乡、住建局、城管大队、公安局等各个部门抽调精干力量,临时成立7个拆违工作队,配备14台执法车辆,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推进拆违工作。

  将每周五定为集中拆除日,并坚持拆规并举,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网格化巡查制度、违法建设信息管理平台已经完成。集中拆除日活动由各乡镇、市住建局、城管大队、公安局等部门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在集中拆除日专项行动中,对市区常青小区、绿色家园小区、兴安小区、青杨小区、燕阳小区等涉及到的绿地占道、住改商等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出动100余人次,拆除违法建设面积500平方米。

  为落实《唐山市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年度考核验收实施方案》,12月22日以来,迁安市大规模开展无审批手续广告塔拆除行动。经过一周的紧张施工作业,全市10个镇乡共拆除无审批手续广告塔42座。

  截至目前,共累计拆除违法建设面积26.66万平方米,场地平整率达100%,拆后利用率73%,为推进城市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

关键词:迁安,一区三边,新高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