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农民成立河北首家专业射箭基地 备战省运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瑛 邢丁 
2017-12-28 21:58:24
分享:

队员们正在加紧训练,备战省运会。李瑛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28日讯(通讯员李瑛 记者 邢丁)“现在我们这个训练队已经有十多个学员了,如今正在加紧训练,明年我们将作为唐山唯一的一支射箭代表队参加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学员们勤学苦练,争取明年省运会取得优异成绩!”日前,在唐山迁安市亚滦湾农业生态公园园区内的思微远射箭基地,教练张沥沥边指导学员,边向记者介绍。

  “我呢,原本就是个农民,一直在迁安的一家私企任生产厂长,收入本来不错,但我从小就喜欢射箭这个运动,心里一直就有个梦想,就是要把射箭这项运动发扬广大。打拼了几十年了,手里也有点资金了,如今我都44岁了,就想应该是创立自己事业、实现梦想的时候了,就下决心建立了这个射箭基地。既然干,就要干好,建就建最好的,如今,我这基地是全省首家专业射箭基地。”思微远射箭基地的董事长胡海江,向记者说起了自己建设基地的初衷。

  “我们这个基地总建筑面积为47000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今年一月份一期工程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射箭基地室内外建设投入运营,二期工程将于明年2月份开工建设。室内主要包括30米、18米、10米箭道;室外主要有90米、70米、30米等箭道。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射箭运动,基地围绕青少年射艺、射箭人才的培养培训、各类射箭赛事活动的开展、全民健身等活动,专门从外地聘请了专业射箭教练,成立了公益的射箭训练队备战明年省运会,学员都是免费学习培训。”思微远射箭基地经理马慧告诉记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河北省从今年开始,首次将射箭比赛列入明年第十五届省运动会比赛项目,唐山市将我们这个射箭基地确定为射箭项目比赛的人才选拔、培训基地,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要把射箭这项运动推广开来,要让它走进大众百姓的生活中去,让更多的人享受射箭带来的快乐。”谈及未来,胡海江信心满怀。

关键词:射箭,省运会,唐山,运动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