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市全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2号”行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祝雪娟 王颖莉 
2018-01-04 20:53:03
分享:

  长城新媒体廊坊1月4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王颖莉)为进一步巩固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1号”行动战果,持续推进廊坊市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行动,1月4日,廊坊市组织召开全市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2号”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廊坊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田明宽  摄

 

会议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据悉,2017年12月21日至2018年1月2日,廊坊市广泛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1号”行动。通过查、改、罚、封、停、拘等执法手段对火灾隐患集中区域、突出行业和重点单位进行了强力整治。通过逐级落实消防职责,加强部门联勤联动,夯实基层教育培训,督促单位落实责任,深化大型节假日保卫机制等手段,有力打击、震慑了一大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

  “攻坚1号”行动开展期间,廊坊市共组成检查组360余个,发动乡镇、街道,治安、消防等相关警种以及基层派出所共计1300余人次,检查群租房、三合一、“九小”场所、家庭小作坊等社会单位5472家,发现火灾隐患9580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854处,临时查封574家,行政拘留29人,拆除彩钢板建筑7630平方米,清理违规住宿人员25718人,有效净化了全市消防安全环境,保持了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

  廊坊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就扎实开展“攻坚2号”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首先对“攻坚1号”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行动中的先进经验做法和特点进行了梳理,也对行动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并从加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和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四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现场。田明宽  摄

  赵晋进表示,“攻坚2号”行动要求各地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消防安全形势,按照火灾防控、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方案,继续紧盯本地区最突出、最典型、最具广泛性的火灾隐患,特别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较大的一般单位及突出的区域行业,对未整改到位或久拖不改的火灾隐患穷追猛打,一抓到底,绝不姑息。各级各部门在集中整治重点区域和单位的同时,将以“联查联演联战”机制为有力抓手,继续加大对“九小”、“三合一”、“多合一”等场所的整治力度,用足用全查、改、罚、封、停、拘等执法手段,坚持对隐患重拳出击,对违法行为严查重处,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或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

关键词:廊坊,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