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管理处全力备战恶劣天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棋 闫晶 
2018-01-05 13:24:27
分享:

石安管理处已进入迎战恶劣天气的战备状态。图片由石安管理处提供

  长城新媒体1月4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闫晶)1月4日早上,尽管气温已到零摄氏度以下,但石安高速邯长养护工区几名作业人员,却在顶风冒雪中为确保公路畅通而不停忙活着:巡视路面,撒盐融雪、机械堆雪。目前,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管理处养护工区、收费站和监控中心等已全部进入迎战恶劣天气的战备状态。

  接收到降雪气象信息后,石安处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值班备勤,并要求养护作业人员上路巡查时要实时动态通报辖区天气情况,保证能够迅速进入应急准备状态。针对冰雪天气做到提前预警、提前预防,同时突出重点,对收费站辖区弯道、桥面等易结冰路段进行重点管控。其中,元氏站已经启动冬季保畅应急预案,在收费区醒目位置设置“雾雪天气,注意行车安全”告示牌;邺城站,划分除雪责任区域,根据降雪情况首先保证收费车道、收费广场清洁。

  另外,有针对性地调整巡逻模式,尤其是在雾雪多发路段、易结冰路段,加大巡查频次。积极与警、路配合,确保处理应对步调一致。针对巡逻中发现的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充分实现“以雪为令,见雪上路,下雪即清,雪停路畅”的效果。各收费站不断完善路段道路设施和指示、指路标志,24小时滚动播放LED显示屏,提醒司乘注意行车安全。充分利用春雨服务亭,开展“杯水真情”活动,24小时供应开水、手机充电、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维护正常收费秩序。

关键词:石安高速,恶劣天气,全力备战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