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万人签名共同承诺拒燃烟花爆竹 过文明生态春节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杨雨熹 
2018-01-07 19:16:54
分享:

唐山万人签名共同承诺拒燃烟花爆竹 过文明生态春节。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月7日讯(记者 杨雨熹)1月7日上午,唐山市“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春节”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现场通过发放倡议书和宣传资料、市民签名承诺等方式呼吁全市人民从自身做起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春节。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泽明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主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唐山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秀慧主持。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出席活动。记者 杨雨熹 摄

  美丽唐山,是大家共同的生活家园,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春节临近,为了唐山的青山绿水,为了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文明、欢乐、喜庆的春节,唐山于2018年1月1日至3月2日期间,在全市开展“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春节”活动。自倡议书发出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响应,认真落实,人人争做拒燃烟花爆竹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和示范者。

  启动仪式上,唐山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严为民宣读《唐山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春节”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本次活动坚持疏堵结合、重心下移、多措并举的原则。活动要广泛宣传,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出倡议;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进行引导,推进移风易俗;利用多种途径扩大社会、新闻、网络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堵源截流、督导问责,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泽明讲话。记者 杨雨熹 摄

  李泽明在讲话中提到,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燃放烟花爆竹在增添了节日喜庆色彩的同时,也给唐山的环境和生活造成了负面影响。燃放烟花爆竹所释放的有毒、有害气体和灰尘,会对每个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并由此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人身伤亡屡见不鲜,为祥和的节日蒙上灰色的阴影。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重拳改善空气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如果我们仍然固守旧的习俗和观念,肆意让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环境,既不能巩固绿色发展成果,也不能满足市民呼吸新鲜空气的期盼。为此,他倡议大家做拒燃烟花爆竹的宣传者。让更多的人知道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增强拒燃的自觉性。做拒燃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做到不购买、不运输、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做拒燃烟花爆竹的监督者。对非法制作、运输、销售、存放、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主动劝阻、积极举报。做拒燃烟花爆竹的示范者。各级党员干部和道德模范、志愿者要带头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唐山市志愿者代表在签名墙签名。记者 杨雨熹 摄

  启动仪式上,全国道德模范郑久强、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臧岚、唐山市美德少年马原野分别代表唐山各个各阶层进行表态发言,并在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身作则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春节。

  上午,共有来自市直党工委、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的干部群众以及全市志愿者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共同承诺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春节。

关键词:烟花,爆竹,燃放,生态文明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