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去年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207起 追回赃款3.7亿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俐验 
2018-01-10 23:15:2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俐验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10日讯(记者 刘俐验)记者10日从石家庄市公安局2018年“110宣传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该市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2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9名,紧急止付冻结涉案账户29716个,追回赃款合计3.7亿元。2017年石家庄市发案同比下降8%,财产损失同比下降25.3%。

  目前,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盗刷银行卡、冒充熟人领导诈骗、冒充各类客服诈骗的案件是石家庄市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

  公安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防范电信诈骗案件要做到“三不一要”。一是不轻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要及时关掉电话,不回复短信。二是不透露,筑牢自己的心理防线,不因贪图小利而受不法分子的诱惑,不向他人提供自己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三是不转账,绝对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四是要及时报警,碰到自己无法确认是否是诈骗的时候,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到公安机关咨询。

关键词:石家庄,公安局,电信诈骗,赃款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