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阳整治各类违建807处 拆除总面积近13万平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赵磊 李艮春 孟捷 
2018-01-10 22:08:10
分享: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0日讯(通讯员 杨瀰 赵磊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月10日,记者从高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2017年该县深入开展“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整治行动,以空前的力度持续整治各类违法建设,确保实现“新违建零增长、旧违建零遗漏”。截至目前,该县“一区三边”工作共整治各类违建807处,拆除总面积约12.87万平方米,完成总进度约166.93%。

  据了解,在整治行动中,高阳县实施了“违建信息档案卡”制度,将锁定的违法建设建立详细的数据信息和影像资料,将违建拆除前、拆除中、拆除后的影像资料整理添加到“违建信息档案卡”中,记录整治全过程,并在执法活动中注重执法证据、影像资料的保存。同时,该县在全县划分责任区,将违建管控与整治工作分包到具体单位,落实到具体执法人员,并签订责任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此外,该县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县城主要街道、重点路口悬挂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开展入户讲解,并利用“高阳之声”、“高阳之窗”、“高阳执法局”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整治违建信息,大力营造整治违建的强大声势,推动拆违工作顺利开展。

关键词:高阳,违建,拆违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