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博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梦珂 李艮春 孟捷 
2018-01-10 22:05:25
分享:

演出现场。通讯员 朱梦珂 摄

学生们高兴地观看演出。通讯员 朱梦珂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0日讯(通讯员朱梦珂 记者李艮春 孟捷)1月9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文化厅主办,博野县教育局承办的“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博野,来自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该县迁庄小学、白塔小学的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演出所在地白塔小学、迁庄小学是实事助学基金会确定的项目校,该校通过有效组织、规范运作,探索出了“1+2+N”的营养餐博野模式,明确了一整套完整的标准化流程,先后获得省、市的肯定。

  演出在欢快的歌舞《心连心》中拉开帷幕。国家一级演员陈金玲献唱的歌曲《感恩》,省青年歌手大奖赛获奖者李霓、江腾宇演唱的《心中的雄安》,唱出了百姓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和对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向往。国家一级演员董雪演唱的河北梆子《大登殿》《洪湖赤卫队》选段,字正腔圆,让观众们过了一把戏迷瘾。快板、魔术、小品、歌舞……台上演出的节目丰富多彩,台下观众欢呼声不断,掌声阵阵。

  整场演出精彩连连,不仅为两所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也激发了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推动了博野县艺术教育的发展,带动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关键词:博野,高雅艺术,校园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