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众娱情]高雅艺术走进港城 师生共享音乐盛宴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2-14 21:3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响音乐会现场。
精彩的演出。

  长城网秦皇岛12月1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12月11日下午,2015年河北省学校普及高雅艺术活动海港区专场交响音乐会在海港区市民中心礼堂举行,500余名师生到现场聆听,共享音乐盛宴。

  本次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师生的审美修养。前来演出的河北交响乐团是独立建制的省级国办职业交响乐团,多年来乐团高超的艺术素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乐团倾情演奏的《红旗颂》《放风筝》《梁祝》《乡间骑士》等经典曲目让师生领略到了高雅艺术的独特魅力。讲解式音乐会的独特形式,让师生在享受高水准的音乐盛宴的同时,了解了欣赏交响乐的基本常识,真正给师生带来了欢乐和启迪。

  一位音乐教师听后感言:这次音乐会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而且更能带给我们灵魂上的共鸣,现场的所有师生都陶醉在交响乐中,河北交响乐团的技艺可谓精湛。

关键词:高雅,交响乐团,音乐会,演奏,经典曲目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