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交响乐团成立举行首演音乐会 将全国巡演

来源:长城网 作者:卞宁 李艮春 2015-12-06 15:1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交响乐团首演音乐会。 徐巧明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6日电(卞宁 李艮春)12月5日晚,保定交响乐团成立首演音乐会在直隶大剧院举行。据了解,保定交响乐团将在2016年5月启动全国巡演。

  据介绍,保定交响乐团是在国家级交响乐团精英基础上整合组建而成,全团65人,著名音乐人王翀担任团长,青年指挥家欧阳汪剑担任指挥,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刘畅担任首席小提琴,其他成员大多来自旅欧、旅美的演奏艺术家和一流院团首席。

  首演音乐会在《轻骑兵序曲》中拉开帷幕,美籍俄裔世界著名歌唱家弗拉季米尔·德米特利耶维奇·格里什科演唱的《那不可能》、《我的太阳》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格里什科是世界顶级男高音帕瓦罗蒂的学生,这是他在我国的首次演出。《红旗颂》、《红色娘子军组曲》以及特邀女高音张晓芬、保定学院合唱团的精彩演唱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关键词:保定,交响乐团,音乐会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