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50家餐饮单位获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俐验 
2018-01-11 23:05:29
分享:

活动现场。刘俐验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11日讯(记者 刘俐验)1月11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组织的50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授牌仪式暨首届食品安全“亮绝活”竞赛活动成功举行。各县(市)区食药监局餐饮主管领导、包括50家示范店在内的全市有“绝活”参赛餐饮单位代表、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饭店烹饪协会代表、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氛围异常热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代表、学生代表、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分别作了典型发言。石家庄市纪委驻食药监局纪检组长谷中伟宣读《关于对50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评选通报》。相关单位领导为50家餐饮单位颁发了示范店牌匾。

情景剧展示高温餐具消毒车。刘俐验 摄

  整个活动,最夺人眼球的就是食品安全“亮绝活”竞赛。桥西区石门一味的《水煮式餐具热力消毒小推车》第一个登台,以情景剧的形式进行了直观展示。

活动现场。刘俐验 摄

  会移动的简易灭蝇盒、自吸式门帘、细孔条纹防滑地漏、餐厨垃圾处理器……餐饮单位“绝活”的亮相,迎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岩松说:“这次餐饮服务示范店授牌和食品安全‘亮绝活’竞赛活动,是我们根治‘餐桌污染’、圆餐饮梦想的实践再发力。我们要从每一家店开始、从每一个‘绝活’入手,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地寻求突破、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寻找答案,不断探索具有普适和借鉴意义的新时代石家庄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

关键词:石家庄,食药监,餐饮服务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