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香河供电公司“精准帮扶”解百姓用电难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泽恒 杨晓艳 
2018-01-13 21:45:50
分享:

用电难题顺利解决,村民脸上洋溢笑容。杨晓艳 供图

香河供电公司帮扶小组解决村民用电难题。杨晓艳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月13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杨晓艳)“实在是太感谢了,以前一到农灌时候就跳闸,电工说是变压器太小了不够用,这回可好了,今后再也不会耽误事了!”廊坊市香河县五百户镇土山村村民赵大爷开心地对香河供电公司帮扶小组的工作人员说道。

  1月10日,土山村160KVA水利变压器成功投运,标志着驻村帮扶工作完美收官。能得到百姓的认可,看到村民满意的笑脸,帮扶小组的成员也无比欣慰。

  去年,香河县从各机关单位抽调工作人员驻村展开帮扶工作,香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响应,该公司经理刘会生立即召开入村帮扶启动会,成立了驻村帮扶小组,进入五百户镇土山村开展工作。

  本着“着力为村民解难题、一心为百姓干实事”的想法,该公司组织驻村工作组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调查,与村民进行“面对面”沟通,了解村民们切实关心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难题,工作人员详细做好记录,将问题一一进行分析、论证、汇总,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通过几个月的调查走访,村民们反映最严重的问题就是蔬菜大棚的用电难题。土山村现有居民280余户,固定人口1100余人,家家户户都种植着蔬菜大棚,是香河产出蔬菜的重要基地之一,蔬菜大棚面积达200余亩之多。这些大棚是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可是村民反映每逢滴灌、排灌、取暖等用电高峰期就经常反复跳闸,严重影响了村民们的正常用电。用电难题困扰村民多年,由于村里经费不足,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为切实解决村民们时刻关注的难点问题,满足全部蔬菜大棚的日常用电需求。通过召开分析论证会,工作组经过与村“两委”协商,决定将土山村老旧50KVA水利变压器增容至160KVA,并组织供电所、营销、设计、运检、办公室等5个部门联合到现场进行勘察,为办理业扩手续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办理相关手续,并要求各部门积极协调、联动配合,全力为帮扶工作保驾护航。

  香河供电公司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用心帮扶。据介绍,此次帮扶共投入资金12.23万元,更换160KVA变压器1台、JP柜1面,安装跌开、避雷器、地网各1组,安装刀闸1组,更换导线70余米。帮扶项目的成功投运将保证土山村1000余个大棚的正常用电,推动香河地区百姓蔬菜供给,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关键词:香河,帮扶,用电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