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 绿色发展看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绿色发展看河北】河钢石钢去年投入4亿元开展环保治理

来源: 长城新媒体  2018-01-15 21:58:21
作者:张程鹏 高志红 刘俐验
分享:

  河钢石钢第一辆电动重卡投入运行。张程鹏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15日讯(通讯员张程鹏 高志红 记者 刘俐验)15日上午10点,河钢石钢大棒线成品库内,一阵轻微的机器“嗡嗡”声响过,一辆崭新的国V排放标准重型卡车稳稳起步,满载钢材驶向装载站。作为承担社会责任,提升环保指标,降低污染排放的措施之一,河钢石钢刚刚购置了10辆国V排放标准重型卡车承担厂区内坯材搬倒运输作业,此外还率先引入一辆比亚迪Q1电动重卡,成为国内首家利用电动新能源重卡进行内部运输作业的钢铁企业,该车型每年至少可以节省柴油15000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4万千克。

  河钢石钢高度关注环保工作,在保持环保排放优于国家排放标准的基础上,不断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各项环保指标,在累计环保投入16亿元的基础上,2017年再次投资4亿元对主厂区和鑫跃焦化厂区实施料场、卸料线封闭项目建设和焦化烟气脱硫脱硝、烧结除尘设施的升级治理,总计建设了30个环保治理提升项目,目前已投运25个,剩余5项正在加紧施工。

  河钢石钢牢固树立“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理念,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节能减排,主动承担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从关系企业生存发展高度刻不容缓地抓好环保工作,除投入大量资金开展多项环保治理提升项目外,还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环保提升工作。他们组织开展了系列环保宣教活动,增强环保意识;严格落实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制定下发7项重污染天气应急加强性措施,明确公司主管领导、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主动减排,强化大气污染物排放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控制;组织梳理制定下发了公司38项敏感点位控制措施,明确了措施标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规范了沟通汇报程序;新增安装10套自动在线监测系统,通过信息平台管控排放达标情况,对设施运行排放情况进行预判,提前预知维修,实现全天24小时监控。

关键词:河钢石钢,环保提升,除尘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