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日新语】“一个好人”是对一个人的最高评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郭庆敏 
2018-01-15 19:48:00
分享:

    ●郭庆敏

    吕建江,正在成为新时代的一个符号。
    他在的时候,为群众做了很多好事,办了很多实事,解决了很多困难。他觉得,这是他应该做的,要对得起党员这个称号,要牢记警察前面有“人民”二字。群众都称他为“好人”“好民警”。
    作为基层警务服务站的主任,他很普通,47年的人生岁月中,好像从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但,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
    吕建江做到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他离开之后,人们愈发理解他的“好”。
    吕建江有幸,成为这个时代的先锋。近日,省委省政府作出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
    我们有幸,与吕建江生活在同一个时代。正因为他的普通,他的事迹才更加可学、可鉴。
    无论是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还是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觉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也无论是他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办事的价值取向,还是他清正廉洁、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一切概括性的言辞,都能在他的实际行动中找到印证。
    我们学习他,不仅要学习他的思想境界,重要的,是体现到行动中。
    一个好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是对一个人的“最高评价”。吕建江就是这样的人。
    时代呼唤更多的吕建江,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而且应该成为他这样的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