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地方业务部

中车唐山公司工程实验中心具备国际一流实验中心资质

来源: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可超 2018-01-16 17:12:25

  长城新媒体唐山1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可超)日前,从中车唐山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工程实验中心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具备了按ISO17025国际准则开展检测的资质和能力,中国中车又多了一个国际一流实验中心。

中车唐山公司实验中心。 吴可超供图

  中车唐山公司工程实验中心承担整车级、系统级、部件级的试验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实验,下设列车性能实验室、机械性能实验室、环境测试实验室、电气性能实验室、振动噪声实验室和运营管理室,共有技术研究人员50余人,其中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1人。中心不仅负责唐山公司新产品开发的试验验证、技术研究等工作,还面向包括中车旗下企业、研究所等在内的业内同行承揽产品、部件的委托实验,凭借国内一流的列车综合性能试验、整车环境试验列车网络控制与开发测试、关键部件强度和疲劳试验等试验和测试手段,可提供权威的实验数据和技术检测评判。中车唐山公司工程试验中心建成以来,已经先后完成了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CRH3A动车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等多项新产品型式试验工作,为产品取得制造许可和实现顺利交付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车唐山公司实验中心。 吴可超供图

  目前,中车唐山公司工程实验中心已经建立起统一的试验任务规划与管理、试验业务流程管理、试验数据分析与管理、试验资源全寿命周期管理、实验室质量体系管理平台,实现与内部SAP、Windchill、TDM等系统的集成与协同应用。该中心获得CNAS的认可,表明其具备了按ISO17025国际准则开展检测的技术资质和能力,能确保出具的数据及报告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中国中车新产品研发和关键技术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增加了客户对中国中车研发软实力的信任,在产品出口、认证及技术合作等领域意义重大。

关键词:中车唐山公司,国际一流,实验中心
责任编辑:张祝钦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