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请代表委员捎句话】邯郸:省人大代表走访群众汇聚心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韩毅 
2018-01-19 00:33:22
分享:

温利军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听取村民心声。韩毅摄

    长城网邯郸1月19日讯(记者 武萌 韩毅)1月18日,在邯郸市丛台区南吕固乡东召里村村民李振江的家中,67岁的李振江正在向村支书、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温利军诉说着自己的心声。“第一、我现在和老伴的年龄大了,孩子平时工作也比较忙,建议咱们政府能够在村里建一个养老院,让我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晚年;第二、现在我们村里像我这样上岁数的老人不少,能不能在村里给我们老年人建一个老年人活动中心,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

  “你说的我都记住了,放心吧,我作为一个基层的人大代表,一定会尽心尽力替你反映到省两会上的。”温利军说。

    河北省“两会”即将召开。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指出,开好今年的全省两会,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省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于即将召开的省两会,邯郸市人民都热切拥护、满怀期待。

温利军(右一)走访村民,听取心声。韩毅摄

  为了能够反映老百姓最基层的呼声,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邯郸市丛台区南吕固乡东召里村支书温利军,利用工作空闲时间在村里开展走访活动。

温利军(左)走访村民,听取心声。韩毅摄

  “现在实行的天然气取暖确实很方便,屋里很暖和,也有政府补贴,但是补贴的手续很麻烦,能不能建议简化一些程序,”村民翟彦说。

  “我作为一个基层人大代表,就是要反映我们农村最基层的声音,把我们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上,要不然我觉得对不起村里的老百姓,更对不起我这个人大代表的身份。”温利军告诉记者。

  

关键词:省两会,邯郸,群众,心声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