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请代表委员捎句话】省两会即将召开 保定各界干群众表“心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范钊 李艮春 
2018-01-18 23:05:35
分享:

保定满城区西城社区主任刘丽(中)与居民们讨论交流。通讯员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1月18日讯(通讯员赵大鹏 记者李艮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在石家庄召开,保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省两会充满期待,农村发展等内容成为热议话题,大家希望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能把自己“心声”带上省两会。

  保定市满城区西城社区主任刘丽说:“每天与社区居民在一起,我很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希望代表委员们能在省两会上多提关于文明社区建设的建议,推动党和政府加大对社区基础设施投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强化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实现取暖、道路、电力甚至垃圾处理等基本生活配套,并彻底祛除小区停车难、治安差、卫生乱等顽疾,让老旧小区换发新活力,真正让每一个社区成为和谐文明新社区。”

  “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让人振奋,我们期盼省两会能够更多关注农村发展,尤其为山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更加具体的、优惠的地方政策,为规模以上合作社发展提供更多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农业水、路、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和农产品附加值,让农民得到效益,增加收入。”保定市满城区迎春果品合作社社长严迎春对提升农村土地使用效率,增加农民收入的好政策很是期待。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常满意回顾党的十九大内容为议案做准备。通讯员 赵大鹏 摄

  作为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保定市满城区红杏协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常满意,很早便开始做参会准备,对收集到的群众建议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提案。他对记者说:“群众建议都来自于他们的生产生活,是群众的真心话,能反映出目前农村发展情况,多倾听群众意见,我们能掌握到第一手资料。”

  常满意说:“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省人大代表和产业致富带头人,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我会围绕广大农民的心声,重点围绕两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方面,是充分发挥“支部+协会+农户”作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果品提质增效、引领农民增收致富,实现“抱团取暖”;另一方面,是希望涉农部门能在项目、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提供政策倾斜,加大扶持力度,在共奔小康路上,助广大群众一臂之力。”

关键词:保定,省两会,心声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