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大附院帮扶阜平老区基层卫生院获赞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会敏 张妍 李艮春 
2018-01-18 20:46:20
分享:

阜平县龙泉关卫生院院长金志成(中)向河大附院赠送锦旗。张硕 摄

  长城网保定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会敏 张妍 记者 李艮春)近日,阜平县龙泉关卫生院院长金志成向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赠送了一面绣有“鼎力助院情系贫困老区,精准扶贫助力基层医疗”的锦旗,表达对河大附院多年来的帮扶感激之情。

  据了解,河大附院自2013年开始,对口精准帮扶阜平县龙泉关镇卫生院,并与龙泉关镇卫生院签订了长期派驻、技术帮扶、人才培养、村医联络、绿色通道等多个方面帮扶协议。对口帮扶五年来,河大附院共派驻20批次40名医师进驻该卫生院,解决当地群众就医看病问题,开展讲座百余次多,提升卫生院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并组织大型义诊8次,入户走访协助诊疗贫困家庭23户,诊疗2820余人次,赠送药品万余元,捐赠医疗设备约40多万余元。

  

关键词:河大附院,帮扶,卫生院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