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请代表委员捎句话】百姓表心声 代表积极响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张霖  
2018-01-21 22:41:00
分享:

  景锋(右一)听取群众心声。王恒摄  

  长城网邯郸1月21日讯(记者 王自娟 张霖 通讯员 武成军 王恒 )1月19日在邯郸市金泰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里,员工崔晓飞正在向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景锋诉说着自己的心声。“现在为了解决建筑工地的扬尘污染问题,政府有关部门要求市区内建筑工地全部执行裸露地面及建筑材料、建筑垃圾全覆盖措施,使得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缓解,但由于覆盖物多为廉价的难以降解的塑料网,使用后又多被与建筑垃圾一起丢弃,因此产生了二次污染。希望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支持租赁市场,使用具有一定强度并能循环使用的覆盖材料,并且禁止随意丢弃塑料覆盖物,可强制回收。”

  河北省两会召开在即,大家希望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能把自己的“心声”带上省两会。为了能够反映老百姓最基层的呼声,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邯郸市金泰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马口铁车间主任景锋,利用工作空闲时间走访企业员工,倾听他们的心声。

  “我平常下班喜欢锻炼锻炼身体,可是现在的健身场地很少,群众健身也都是自发性的,常常会发生争抢场地、扰民等情况,希望能提供更多的健身场所。”市民贞宇光说。

  “基层问题大多都是民生问题,你们说的我都记住了,我作为一个基层的人大代表,一定会尽心尽力替你反映到省两会上的。”景锋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每位群众所反映的问题。

  “现在学生课业压力大,尤其初中生正是孩子们青春期的开始,孩子心理、情绪的变化本来就很难预料,处理不好很可能影响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希望学校配备心理医生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者周小英说。

 
景锋将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王恒 摄

  景锋把大家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我一定会在大会期间,把大家的诉求同其他代表们进行讨论,希望大家提出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景锋告诉记者。

关键词:邯郸,倾听,百姓心声责任编辑:王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