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2018-01-20 22:29:07
分享:

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曦。刘向 摄

  长城网廊坊1月20日讯(记者 王成应)1月19日晚上,廊坊市宣传部长会议在该市国际饭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暨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提出了做好今年工作的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扣“一条主线”,统筹“两论”“两文”,突出“六个着力”,以夯实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转变作风为保障,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现场。刘向 摄

  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曦在会议上表示,“一条主线”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两论”就是理论工作和舆论工作;“两文”就是文化繁荣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六个着力”就是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增强宣传工作服务中心的战斗力影响力,着力创造文化价值和产业产值,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2018年要拓展延伸“十百千万”工程,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重点是铺开的工作要延伸做实,关键群体要重点抓实,薄弱环节要提升夯实。

  落实“三纳入”“两查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重点是推进已纳入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纳入《领导班子考核指标体系》、纳入市委巡察内容的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化,推进“既查‘正能量’比实绩,又查‘负能量’找短板”常态化,推进分析研判制度化,推进阵地管理长效化。

    推进“基层工作强化年”,着力增强宣传工作服务中心的战斗力影响力。重点是打赢对内宣传“四大战役”,叫响对上宣传“十大主题”,用好网络宣传“三股力量”,扎实推进“一县一工程”,让基层典型讲述“廊坊好故事”。

会议现场。刘向 摄

  围绕文化强市建设,着力创造文化价值和产业产值。重点是持续推动廊坊文化走出去,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扎实增进群众文化获得感,着力推进文化产业强起来。

  巩固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是打好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掀起精神文明创建新热潮,凝聚全面创建全民创建新合力。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以目标管理法为手段,推动各项工作履约践诺;以提素质转作风为重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关键词:廊坊,宣传部长,会议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