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保定满城区推行“尊师十条”弘扬社会重教新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王茜 李艮春 
2018-01-20 22:18:53
分享:

教师乘坐教师公交专车。通讯员 赵大鹏  摄

医疗机构人员为教师发放体检卡。通讯员 赵大鹏 摄

领到体检卡的教师喜笑颜开。通讯员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1月20日讯(通讯员赵大鹏 王茜 记者李艮春)旅游景点对全体教师免费开放,医院每年免费为教师体检,开通教师班车专线,实施一元乘车优惠……保定满城区落实党的十九大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精神,针对广大教师关注的热点问题,于2017年9月创造性地实施了“尊师十条”,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近年来,保定满城区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但广大教师在工作、生活上仍面临诸多难题,特别是边远山区农村教师上下班路远,教学环境艰苦,生活和工作间矛盾重重,压力巨大。

  针对这一情况,保定满城区委组成调研组在对城区及11个乡镇200余名教师开展走访座谈后,围绕教师“工、居、行、购、旅、安、康、薪、助、誉”等10个方面决定在全区推行“尊师十条”,解决教师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截至目前,该区9条专线、23辆教师公交班车开通运行,260余名教师实现了从家门口到校门口的一站式乘坐,最远运行距离30公里;21所学校单独开设教师就餐窗口;区财政累计支出380万元免费为满城中学安装空调、配备电脑;6家景区对教师免票开放,4家大型超市订制教师专属优惠政策,为教师优惠18.4万元,5441名在岗及离退休教师享受了免费体检。

  据了解,保定满城区还将在五年内实现对教师办公室、宿舍取暖改造,三年内实现全区校园办公区域免费WIFI覆盖,探索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补充教学空缺岗位,逐步实现师资合理配置;并开发建设教职工住宅区,面向教师家庭定向优惠,建设教师周转宿舍,逐步解决教师“走读”问题。

  “尊师十条”的推行让保定满城区广大教师深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尊敬,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据统计,2017年该区教师岗位招聘中,共1678名高校毕业生踊跃报考,报考人数同比增长52%。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尊师,社会风气责任编辑:李艮春